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尤溪县
尤溪县文明家庭颜丽萍:战疫中的最美“后勤兵”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16:05: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家庭颜丽萍在认真做好“后勤兵”工作

文明风2月26日讯(通讯员 宋春兰) 这场战“疫”,有人在前线冲锋陷阵,也有人在后方默默奉献。尤溪县文明家庭颜丽萍作为管前镇政府办主任,后勤保障组骨干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她不畏艰辛、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俗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来势汹汹,颜丽萍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农历二十九,当大家还在家里和家人团聚时,她已回到岗位上,积极筹集防疫所需口罩、消毒酒精等各项物资,并把这些物资第一时间发放到位,卡口值班点的物资及时送达、补充,为抗疫人员提供“盔甲”和“弹药”。

自全县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开始,颜丽萍就开启了连轴转模式,在办公室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最新消息、通知和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是她每天必做的,只要是与疫情有关的信息,无论什么时间点她总会第一时间进行传达。作为工作群的群主,无论何时,她总能把重要工作消息及时通知到位。

在抗疫的关键时期,她还用心安排好干部的生活保障。在吃得饱、吃的卫生的前提下,为使干部吃的营养,增强自身免疫力,她精心对食堂的菜谱进行了优化,合理增加营养供给,调剂汤菜品,为大家准备营养饭食。为使干部职工吃的健康,她率先提请客餐分餐制,食堂用餐一桌限四人以下,避免集中用餐交叉感染。同时,她还别出心裁地熬制中药汤,提高干部职工免疫力。

有人说,后勤工作是“做在最前面,埋在最里面,落在最后面”,在颜丽萍看来,做好后勤工作是一件不可马虎的事,更是防疫工作的关键一步。她说,只有把后勤保障这件事做好了,才能让前线冲锋的干部没有后顾之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尤溪的女巾帼们化身“防疫战士”,她们的身影遍布在防疫线上的每个角落,她们藏起了为人妻为人母的温柔,以极大的勇气和担当,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阻击战中,用切身行动诠释着巾帼儿女的担当与奉献。(中共尤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