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春风送暖播种希望 荔城区志愿者下田助力春耕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17:38:53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2月19日上午,在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西洙村种植大户吴金堂的百亩蔬菜地里,荔城区志愿者正在帮助吴金堂采收西红柿和甜豆,田间地头一派春意复苏的景象。

志愿者带着口罩走进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图片来源:莆田广播电视中心

拱辰街道西洙村蔬菜种植大户吴金堂说:“村里的志愿者也过来帮忙,非常感谢他们。花菜已经基本采收结束,现在主要是将西红柿和甜豆的及时采收,为下一步春耕做好准备。”

志愿者帮助农户做好西红柿采收工作 图片来源:莆田妇联微信号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本该是春耕农忙的时节,也不得不因此暂缓脚步。春光倏忽而逝,能否顺利完成春耕春收,事关民生大计。为积极抓好农村农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障广大种植户及时采收农产品,确保农产品销售畅通不积压,荔城区拱辰街道在筑牢抗疫防线的同时,不忘助力农业复产工作。拱辰街道文明实践所及时组织各个村居文明实践站,招募了助农复工复产志愿服务队,包括党员干部、社会青年和返乡大学生等200多人参加,就地就近认领“责任农田”,积极帮助开展农产品采收、装箱、网络销售、线下配送、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带着口罩走进田间地头助力春耕 图片来源:莆田妇联微信号

近来,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开展农产品收割、装箱、网络销售、线下配送、政策宣讲等志愿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已开展农产品收割50多次、进行线下配送6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政策宣讲5次。

志愿者戴晓燕表示:“这几天我们志愿者帮助农户们进行蔬菜采摘,网络销售,线下配送等,帮助他们复工复产,不误农时,为农户尽一份力。”

荔城区拱辰街道妇联主席、拱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郑君表示:“农业生产具有很强的时效要求,一点都耽误不得。春节以来,志愿服务队伍已成为该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也是推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生力军”。这对广大文明实践志愿者来说,是关键时期的爱心援助。”(稿件来源:莆田市妇联/莆田广播电视中心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