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一起加油,我们与宜昌同在!”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14:58:37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想到能认识新战友好激动,再想到一切从头开始也好紧张。”24日,我市首批对口支援湖北宜昌医疗队队员林秋兰在宜昌市第三医院普通病房工作三天后,开始转入重症病区工作。她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

她说,在病房里,听到很多温暖的话语,也碰到很多温暖的小事。那位在病房里头忙碌的大哥会给医护人员加油鼓劲;那位慈爱的老奶奶会反复叮嘱医护人员要保护好自己;为了给病房里一位1岁的小宝宝戴上手腕带,医护人员来来回回走进病房。到后来,小宝宝再看见她们,不仅不哭了,还咧嘴笑……

“吃多了怕吐,吃少了怕体力跟不上。”22日深夜,聊起这几天的工作感受,林秋兰坦言确实觉得有点累。每天工作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忙起来的时候汗流浃背,甚至连耳朵都是汗水!由于口罩加防护服比较闷,有时候没调整好呼吸节奏,容易引起各种不适导致呕吐,她们常常会上班前塞块巧克力。

“但是看到那些病患逐渐好起来,我们不仅不觉得累,还感觉特别值。”林秋兰说,这几天在病房里,她真切地感受到患者十分理解医护人员,知道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行动不便,动作不灵活,患者从不催促。看见医护人员穿着三层手套,给患者戴手腕带费劲,他们个个都主动参与佩戴。“加油,福建!”“姑娘,那么远过来我们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与医护人员沟通交流,每句话里面都带着感谢,带着关怀,这也让医护人员倍感温暖。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加油,宜昌!我们同在!”林秋兰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道出了所有医务人员的心声。(闽西日报记者 刘菲菲 刘玉荣 通讯员 林鹭)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