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同安区
厦门同心慈善会志愿者:防疫物资送达高山孩童
http://wmf.fjsen.com 2020-03-02 16:18:55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心慈善会工作人员在整理包装爱心物资。同心慈善会供图


文明风3月2日讯 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爱心厦门”的倡议,2月28日上午,厦门市同心慈善会工作人员与同青志愿者们带着防控疫情中必不可少的口罩、84消毒液、酒精、一次性手套等爱心物资亲自送往军营村与白交祠,助力高山上的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高山上的孩子们始终是志愿者们的深深牵挂。这个寒假,孩子们需要持续待在家里,负面情绪也可能会持续累积和积压。在忙碌的志愿服务间隙,志愿者们依旧不忘通过电话或微信联系的方式去了解疫情期间高山上孩子们的生活情况与学习情况,用心记下他们所反映的问题与需求,倾其所能地为其提供身心关怀的帮助。

此次高山上的阅读抗击疫情爱心之行防控物质有儿童口罩150个,用于高山上的阅读白交祠村和军营村25个孩子上学使用)。此外,75%酒精500毫升10瓶,84消毒水50斤,2桶(用于白交祠教学点和军营教学点的防控疫情消毒措施使用。)一次性手套30个。

为支持全国范围内正在紧锣密鼓开展的防疫战,结合同心慈善会长年服务困境儿童青少年的经验,针对许多乡村学校面临的开学在即但学校防疫资源缺乏的困境,为协助乡村学校在复课后做好学生的防疫管理,同心慈善会与福建省商盟公益基金会联手,发起为乡村学校募集体温枪活动,向社会募集资金及物资(体温枪),专款专用,定向捐赠给厦门市及周边的乡村学校。同时,项目组将安排工作人员或培训志愿者赴学校发放体温枪并在前期协助普及体温枪的使用与相关防疫知识。

首批向社会募集600把体温枪,定向捐赠给厦门市乡村中小学及幼儿园,初步测算按照每100-200名学生配1把,每所学校根据学生数量配给1-4把,具体分配情况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