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亮眼“同安红”筑防疫安全屏障 用心守护银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7:34:36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8日讯 “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防控疫情的战斗号角吹响后,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旗下的志愿者们立即行动起来,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抹抹亮眼的“同安红”闪耀在抗疫一线,以爱战“疫”,用心护城,用实际行动助推“爱心厦门”建设。

发放爱心口罩

支援一线防疫工作

“老人家,这是给您的口罩,您拿好了,记得要先戴起来。”1月26日,在汉景嘉园小区,志愿者谢洪根给一名80多岁的居民送上口罩。看到老人不知如何佩戴,细心的谢洪根立马上前耐心地为老人讲解戴口罩的步骤,并拿起口罩亲自为老人戴上。“谢谢你!”老人家感动得湿润了眼眶,握着谢洪根的手连连道谢。

谢洪根来自福建慈爱之光公益,这个缘起于同安的志愿服务组织连日来携手厦门绿链慈善基金会、正荣基金会等多个公益组织,在全省开展“百万口罩免费发放公益计划”,将紧缺的口罩资源发放到“战疫”一线。

福建慈爱之光公益理事长罗炳章介绍,该计划春节前启动。从1月22日起,志愿者兵分多路,将爱心口罩发放到汉景嘉园、阳光花城等小区。在同安区多个高速路口、国道路口检查点,也能看到慈爱之光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协助进行检疫工作,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口罩。

“这个时候能收到口罩太感动了!我们的一次性口罩已经反复用了两三天!”收到口罩的检疫点执勤人员纷纷为志愿者的爱心之举点赞。

据悉,截至目前,福建慈爱之光公益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发放了近30万个口罩,为社区居民以及交通、公安等一线防疫工作者送去爱心,共抗疫情。

创作文艺作品

鼓士气提振信心

“你披着寒霜,顶着风雪,我含着行行热泪,写给2020春节没有回家的你。”日前,一篇深情的诵读作品《2020年春节你没有回家》在微信朋友圈传播。这篇情感饱满、笔触细腻的作品获各方点赞,作者是同安金秋文化艺术团团长林银花。

林银花告诉记者 ,疫情暴发后,她非常关注,看到一批批医护工作者前赴后继支援战“疫”一线,她颇有感触,于是用短短两天创作了这篇作品。“接下来,我还打算写写抗疫一线上的军人和志愿者群体,希望我的文字可以鼓舞更多的人。”  

近来,同安区“920就爱您”志愿服务联盟的广大文艺志愿者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积极创作,用诗歌、歌曲等原创文艺作品,致敬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文艺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传播正能量,为打赢“战疫”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

同时,厦门市同心义工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还发起厦门防疫守护心理援助热线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师、社工、医生等爱心专业志愿者纷纷加入,运用专业知识,缓解市民因疫情出现的不良情绪,增强群众的战“疫”信心。同安区心理辅导站组织6名专业心理咨询师志愿者开通24小时热线“一对一”服务,迄今共接访19人次。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