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推动志愿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7:34:36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8日讯 日前,厦门市同安区金利蓝湾新城志愿服务队成功注册。

时间回到1月31日下午,随着疫情的发展,大街小巷一片冷清,但金利蓝湾新城业主群里却一派热火朝天。

“目前疫情形势不容忽视,在物业人手短缺的情况下,我们应主动担当,积极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小区监委会成员连天福发出倡议后,小区业主张美丽第一时间报名响应,紧随其后,群里掀起了一片报名的热潮,热心教师、离退休党员干部等业主积极响应,大家在群里接龙,不到半个小时,就征集到18名业主志愿者参与晚上的门岗执勤。

“每天的执勤志愿者,我们会提前两天征集,大家在群里接龙报名,到目前为止,参与的业主已经有100多名了。”连天福告诉记者,为了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小区还特地建立了业主志愿者群,为主动报名的业主进行简单的岗前培训。连日来,业主纷纷积极主动参与到小区的各项防疫工作中来。

“大家服务热情高涨,何不顺势而为,成立小区志愿服务队,为小区志愿服务开展提供便利。”连天福的提议得到了业主的积极响应。

在祥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积极推动下,2月17日,金利蓝湾新城志愿服务队成功注册,目前已有十几名业主主动加入,成为注册志愿者。

“目前队伍的架构还在慢慢完善,相信在大家的支持下,我们的队伍会慢慢壮大。今后,希望能为同安区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连天福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