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仙游-闽清”志愿服务无缝对接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7:14: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镇村志愿者上门关心慰问(度尾镇文明办 供图)

文明风2月28日讯(通讯员 林怀义)2月28日上午,仙游县委文明办收到来自闽清县委文明办的一份公函,请求协助关爱奋战在闽清抗疫一线的一名医务人员在仙游老家的老年家属。

原来,在闽清县六都医院发热门诊、呼吸科工作的一名医务人员曾琳晶,是仙游县度尾镇霞溪村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因防控工作需要,她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暇回家。家中父母与年迈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母亲于前年突发脑梗,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病情;前不久,爷爷又不慎摔倒右手骨折,种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较为困难。近期各地有序复工复产,父亲和姐姐都须外出务工维持家用,家中病母及年迈的爷爷奶奶却无人照顾,这些都成了曾琳晶的后顾之忧。

闽清县委文明办得知这一情况后,联系到仙游县委文明办,函请仙游县文明办动员志愿者及社会力量,为其家属提供必要的生活照料,及时为抗疫一线人员排忧解难。

仙游县文明办收到协助函后,办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接协调属地乡镇政府度尾镇文明办,要求即予妥善安排。当天,度尾镇文明办马上组织镇村干部及党员志愿者深入走访了解具体情况,并送去慰问金1000元。目前,曾琳晶家属一切尚好,生活正常。同时,镇村及时制定有效可行的关爱帮扶方案,后续还将安排该村网格员、志愿者为曾琳晶家属提供暖心的各种生活帮助,直至疫情结束。

仙游-闽清两地文明办共同携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作出的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实现两地志愿服务力量无缝对接,切实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使白衣战士更加心无旁骛地在一线冲锋陷阵,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总体战。(仙游县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