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为爱前行创佳作 同舟共济抗“疫”情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5:23:0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泉港区文联立即发出了《致全区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区文艺家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习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守初心主动投身主题创作,用情用功抒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奉献义举、凡人善行、新风良俗等感人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泉港助力,为中国加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能量与精神力量!

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把“文艺为社会主义服务、文艺为人民服务”化为最炽热的初心使命,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作为自己的责任,迅速投入到战疫宣传工作中,以文艺家独特的艺术形式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当前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区文联副主席、作协主席陈华发具体组织开展“同舟共济——文艺在行动”战疫主题创作,1月29日起在“泉港文联”、“泉港广电”公众号开设专栏,并创作歌曲《你们不一样》在中国音乐网刊播。作协秘书长郭淑明一首现代诗《为爱前行》,成为区文联公众号助力抗疫专刊“同舟共济——文艺在行动”的开篇之作,开启了文艺助力抗疫行动的伟大征程。

疫魔无情,文艺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泉港区文艺工作者用精神火把点燃民族斗志,传递爱与希望:美协开展两期“在战‘疫’中绽放青春“主题美术微展;书协发布三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书法作品微展;音舞协会以“直面战‘疫‘·文艺助力”为主题,创作系列音乐舞蹈作品;黄嘉辉同志组织曲艺家协会筹备组以“文化暖心”为主题创作独具特色、异彩纷呈的曲艺佳作;摄影家协会会员肩扛摄影器材,深入抗疫一线,拍下了一个个感动人心的鲜活瞬间;收藏家协会发动捐款捐物助力抗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6日全区文艺工作者共创作出抗疫主题文学作品(散文、诗词、赋、报告文学、对联、谜语) 61篇(首)、音乐作品(含音频、视频、曲谱)34个、曲艺作品(包括快板、朗诵、三句半、闽南四句)22个、摄影作品76幅(组)、书法作品95幅、美术作品49幅。其中有4篇在国家级、5篇在省级、22篇在市级宣传平台发布推广,充分发挥了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独特作用,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扩大了泉港文艺影响力,再次彰显泉港区文艺工作者专业创作水平和真诚奉献的高尚境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