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建阳市
建阳区切实落实“路长制” 织密疫情狙击网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1:15: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璐)自2月3日12时建阳城区范围内实行严格的居民居家健康管理措施起,已经安静了半个月的城区从今天起陆续复工,城市运转开始恢复常态。但对于建阳而言,疫情“大考”并未结束。

为了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发条、抓实防疫措施,我区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街面防控工作任务,充分发挥“路长制”工作机制作用,坚决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狙击网。

党建引领,精准谋划部署全局

广泛发动机关干部加入志愿宣传队伍。据了解,嘉禾路街面小商小户比较多,随着附近外地复工人员的大量入住,一些沿街商户的开门营业,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截至目前,在城区主要商业大街、主次干道、主要街巷等设立111个点位,参与防疫的党员志愿者已超过3000人,真正做到“专人专岗”,周末无休,稳定了社会情绪、增强了战“疫”信心。

加强宣传,确保科学防控到位

创新开展自主宣传。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下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宣传材料超过50000份,充分运用LED电子屏、微信推送、倡议书等方式,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社会宣传。

志愿者做好劝导工作。平均每日提醒街边行人共4000人次,劝退聚集聊天人员、督促市民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做好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真正做到自我隔离,自我保护。

在线督查,多举措规范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2家,复工76家,复工率68%;全区线上商贸业81家,已复工22家,复工率27% ;全区规模以上服务业14家,已复工9家,复工率64%;全区共有省市重点项目25项,开工12项,开工率48%。路长上岗后,加强包干巡查:一是检查经营证件。重点检查经营者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经营者从业人员所持的健康证;二是疏散密集人群。劝导顾客打包带走或分散用餐,禁止多人近距离聚集用餐。鼓励外卖送餐无接触服务;三是规范食品管理。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证经营食品质量安全。

疫情防控是场大考,防控本身的重点难点也在不断发生变化。从春节期间“防输入”到后来的“既防输入,又防输出”,在社区网格内全面开展人员排查登记、掌握人员动向、体温测量……再到现在切实落实“路长制”,建阳每一步都努力在这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大考中交出令社会满意的答卷。(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