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永泰县委文明办慰问首位新冠肺炎康复者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1:11: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8日讯  2月26日下午,永泰县委文明办带领永泰县新阶联、永泰县点灯公益组织前往大洋镇看望慰问福建省首位成功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胡女士。

“捐献血浆后有没有什么不适,身体恢复的怎么样?”“疫情期间,单位的工作是如何安排的?”见到胡女士后,县委文明办主任朱德灿关切地询问了她的身体恢复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

“在治疗期间,我得到了医生护士们的精心照顾。为了我们的康复,他们那么拼!今天,我用这种方式向白衣战士表达谢意。能以这种方式帮助更多患者,我很开心。”胡女士说,康复出院后,她最想做的就是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慰问人员一行对胡女士的善举竖起大拇指。朱德灿主任指出,当前正是抗疫最紧要关头,捐献血浆就是传递爱心、传递幸运,这就是心存感恩最好的证明,也是对抗疫战斗最有力的支持。永泰县首例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并成功完成了新冠血浆的采集,鼓舞了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士气,也坚定了“新冠肺炎”可以成功治愈的信心。

随后,朱德灿主任等人为胡女士送上鲜花及慰问金,亲切地嘱咐她要谨遵医嘱,在家做好康复后的身心健康调整,定期量体温,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1月18日,胡女士出现发热、气促等症状。1月29日她被确诊患新冠肺炎,2月8日治愈出院。在居家隔离14天并经过定点医院医学评估后,胡女士符合康复者捐献血浆条件。25日一大早,胡女士就从永泰的家中出发,前往省血液中心进行捐献。

献一份热血,救一条生命,采集血浆对捐献者没有大的影响,但是康复者捐献的血浆作用很大。在目前尚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前提下,恢复期血浆治疗是抢救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有效手段之一。我们也呼吁更多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朋友,献出爱心,自愿捐献血浆帮助患病同胞,让爱心接力,让生命延续,“浆”爱进行到底!(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