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永安市
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落实“门前三包” 推进文明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1:05: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沿街逐一入户商铺,宣传发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 永安市燕西街道、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8日讯连日来,随着企业陆续开工、商铺逐渐开业的步骤,永安市疫情防控工作转入返岗复工阶段,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级文明单位积极“转战”文明创建,结合实际启动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工作,积极宣传引导企业商铺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以实际行动切实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和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为下一步发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如,三明市级文明单位燕西街道,采取多项措施,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到实处,推进文明创建。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根据永安市委文明办《关于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燕西街道迅速部署,快速行动,建立街、社区两级联动落实机制,采取街道包居领导+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模式,按照辖区网格区域划分,开展新一轮巡查走访、宣传动员,确保加快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

二是广泛动员,强力宣传。线下:志愿者对沿街商铺进行逐户宣传引导,发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广泛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工作的目的和意义,着重宣传防控政策、防控知识、防控措施等;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社区网站、微信群、美篇等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商户自觉承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

三是立行整治,落实责任。从2月21日起,街道联合所属五个社区集中整治了新安路、东坡路、中山路、香樟路等主干道路段以及辖区的背街小巷路段,此次共检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商户380余家;进行宣传引导680余人次;发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800余份;拆除疫情防控前阶段横幅92条;增加新阶段疫情防控横幅105条;规范沿街商铺门前车辆违停160余辆;整治僵尸车59辆;清理杂物乱堆100余处;整治乱挂晒60余处,垃圾清运12车。

燕东街道东门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强化“门前三包”, 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发放“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宣传材料和防控疫情倡议书,倡导广大商户讲卫生、讲文明,做好“门前三包”及个人防护,确保“门内达标” 。忠义社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工作常态化,通过召开工作布置会部署全盘工作;以LED宣传弘扬文明风尚;组织辖区文明单位志愿者进小区宣传《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倡议书》等,呼吁广大商户自觉肩负起社会责任,落实“门前三包”、确保“门内达标” ;与此同时,加大对各商铺门面杂物乱堆、垃圾乱扔等不良现象的巡查力度,及时整治,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和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

永安市各级文明单位在疫情面前冲在最前线,支持全市守城护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在,又把整洁环境、培育干净整洁的文明风尚作为深化疫情防控,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任务,开展新一轮战斗,为永安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永安市燕西街道、市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