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龙岩百岁老红军向武汉捐款
http://wmf.fjsen.com 2020-02-28 10:49:40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2月20日,上杭县通贤镇103岁的老红军张占琳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通贤派出所办公室,从怀里拿3000元钱交给工作人员,并说:“我想往武汉捐款,但不知道怎么捐。请帮我转交给武汉吧”

据了解,老红军张占琳,1918年6月出生,家住通贤镇文坑村。1930年参加革命,1931年在福建军区政治部当宣传员,1932年在福建军区后方医院工作,1933年跟王香雄将军一起加入中国共产党,1934年参加松毛岭侧冀保卫战,失散后还坚持打游击,后参加刘永生领导的杭永游击队。近日,张占琳在电视上看到武汉疫情十分严重后,决定捐助3000元,希望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武汉渡过难关。上杭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家辉对笔者说,我们得知通贤文坑村的百岁老红军捐赠武汉红十字会疫情防控资金,非常感动,3000元善款已到达武汉红十字会。(闽西日报通讯员 周继章 蓝健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