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志愿服务为文明战“疫”持续贡献力量
http://wmf.fjsen.com 2020-02-27 17:19:3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促进社区组织骑行宣传队在商业街区开展宣传活动  鲤城区文明办

文明风2月27日讯(通讯员 苏玲玲)随着天气回暖,企业复工、复产渐浓。不少社区群众在感受春暖花开的同时,放松了疫情防控的警惕,未戴口罩外出、聚集扎堆的现象增多。为巩固前期成果,打赢防疫攻坚战,从2月23日起,鲤城区委文明办赶制一批防抗疫情的手举牌和旗子等宣传品分发至各街道社区,号召基层各志愿服务队迅速投入新阶段文明战“疫”。重点宣传劝导市民“出门戴口罩,人员勿聚集”,制止人员聚集;重点巡查商场入口、公园、广场、集贸市场及理发店、小餐馆、小超市、小作坊、小药店“五小”场所。鲤城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响应,在做好复工复产的同时,持续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精神,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开展针对性巡查、文明劝导、告诫等,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注入强大力量。

鲤中街道升平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通过走街串巷劝导群众佩戴口罩;新峰社区防疫文明志愿服务队深入街心公园和背街小巷的老旧小区,对聚集人群进行劝导疏散;东华社区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通过举牌劝导辖区菜市场、流动摊点、店面文明经营,自觉佩戴口罩;和平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深入状元街和中山路沿街劝离商户门前的聚集人群,同时制作“出门戴口罩、人员勿聚集”等通俗易懂的宣传牌,提醒社区群众疫情尚未结束,口罩仍需戴起。

海滨街道金山社区志愿者对涉及民生的理发店、超市(便利店)、药店、餐饮店、食品加工小作坊的五小行业经营户耐心讲解疫情防控局势和政策要求,积极劝导做好日常消毒、佩戴口罩、体温测量等工作,协助检查、提供开店必备额温枪、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物品,并在店门口粘贴纸质通知和公告;海清社区志愿者把一支支印有“出门戴口罩、人员勿聚集”的旗帜,送到金鱼巷商户的手中,让商户把旗帜插在门前显眼的位置。让鲜艳的旗帜在点缀门面的同时,也能时刻提醒过往的行人,出门要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

金龙街道组建由市、区、街道派驻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等1000余名各类志愿者组成的劝导队伍。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马甲走街串巷不断巡逻,对未戴口罩及不按规范戴好口罩者进行文明劝导,及时劝导疏散聚集群众。

据悉,在指导基层加大防控宣传、劝导的同时,区委文明办充分运用鲤城区文明网、“文明鲤城”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网络新媒体传播防疫宣传知识,引导广大社区群众培养防控疫情文明习惯。告诫广大群众“低风险”区域不等于没风险,取消封闭式管制是为了方便出行,不是疫情结束,仍需慎重出行,减少不必要外出,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