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战“疫”当前 “疫”无反顾——漳州环卫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27 16:39: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对路面保洁员进行防护知识培训和摸排工作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2月27日讯  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漳州市环卫中心立即启动公共卫生应急预案,紧急动员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抗击疫情“红色防线”打响漳州环卫保卫战。

坚守一线 防控疫情

城市公共环境卫生是防疫的前线,为了生活垃圾、公共厕所、粪便处理系统等场所不再成为病毒传播渠道,市环卫中心第一时间成立防抗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及《坚守一线,防控疫情——告全体干部职工书》,全面部署、全力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岗位,听从指挥,发挥职能,积极奋战在环卫防疫工作中。

精准作业 科学防控

为加强疫情期间漳州市环卫行业的作业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环卫中心紧急制定了《漳州市环卫行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漳州市环卫行业公厕疫情防控作业防护手册》,并向漳州市民发出《致漳州市广大市民朋友文明如厕的倡议书》,切实把环卫防控机制打造的更加健全,把防治方案制定的更加周密,把应对手段准备的更加充足,把防控措施落实的更加有效。

当先锋 作表率

由于新冠病毒存在粪口传播的可能性,所以漳州市区公共厕所的卫生防疫工作尤为重要。为此,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的号召,发动全体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发挥党员干部志愿队,带头深入到环卫一线,实行党员挂钩公厕每日巡查制度和环卫工人摸排制度、加强对漳州环境集团、漳州环境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引导环卫作业人员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着力保障疫情期间一线员工的健康安全,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通过党员挂钩制度,完善疫情期间城市公共区域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公厕管理和粪便收运处理等环卫作业流程规范,细化环卫作业人员防护措施,将环卫作业人员纳入防疫物资重点保障范围,做好清扫保洁和设施设备日常消杀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守护好漳州环卫行业的每一条线,每一个点。

践文明 共战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市环卫中心党支部联合挂钩的岳口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亲自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尽力帮助协调解决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遇到的排查工作繁琐人手不足等实际问题。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社区排查管控,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让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广宣传 齐抗疫

抗疫期间,漳州市环卫中心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管辖区域内公厕布点多,受众广的优势,在单位公众号、LED屏幕及176座城市公厕显示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通告,教育广大群众少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卫生行为,增强市民对环境卫生的保护意识,切实把环卫行业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提供良好的社会宣传环境。

召必来,战必胜。这是一场阻击非常疫情的非常战役,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役,是一场唯有坚定信心才能打赢的人心战役,市环卫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指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主力军作用,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志愿服务、带头解答疑惑,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把堡垒筑在最前沿,让红色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漳州文明网 漳州环卫中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