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汇聚道德楷模 引领文明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2-27 15:20:15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百行德为先”。道德力量是促进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明进步的重要因素。日前,武平县成立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来自该县各行各业的县级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自愿成为首批会员。大会通过了促进会章程、选举办法、收费标准,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负责人。

据介绍,大会以“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增强模范好人之间的联系和协作,充分发挥道德典型的群体优势,弘扬社会正能量,促进公民素质提升,全力打造‘好人之城’,服务武平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为宗旨,主要宣传各级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组织会员观摩、考察活动,促进会员自身建设;及时收集和反映会员的建议、意见和要求,营造“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协助主管部门推荐、评选、管理、培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成立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对我们县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中国助人为乐好人、首届武平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首届武平县诚信人物、第一届龙岩市道德模范郑彩坤当选武平县公民道德建设促进会第一届会长,他说:“很荣幸能当选这个促进会的会长,我定不负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对我的重托。今后,我们一定一如既往配合县委县政府把精神文明工作做好来,带领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为武平建设添砖加瓦。”(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