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新桥街道榕御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 四步曲助力复工复产
http://wmf.fjsen.com 2020-02-27 11:18: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志愿服务  芗城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7日讯(通讯员  沈佳春、蔡培凤为切实做好返岗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指导企业、沿街商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事项。近日,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协同挂钩单位区委编办按照辖区网格化划分,成立四个由网格员、志愿者、党员为成员的志愿者服务队,以“勤巡、严督、广宣传、上门办”四步曲助力复工复产。

勤巡:通过实地走访巡查,对辖区商铺、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实时动态;对店铺、企业是否完成复工审批进行核实;对未开业的商铺、企业逐一张贴告示并电话联系,告知其复工审批要求和事项。

严督:确保每天两次对辖区复工复产企业、商铺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严格落实测量体温、消毒、分餐等“六个必须”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物业加大对复工复产企业、商铺周边环境的消毒工作。同时,社区还为没有准备消毒药水的商铺发放了调制好的消毒液,督促他们每天开业期间加强经营场所消毒,保持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并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工作,劝导消费者进店佩戴口罩,筑牢疫情防控的基层防线。

广宣传: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屏、入户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政策宣传,发放疫情宣传资料,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门办:全面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保障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两不误,对有特殊需求的,实行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商铺办理复工复产申请,指导企业做好“六个必须”防疫防控措施等。

“我们的工作方法很传统,但我们勤快、团结,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各项部署,就能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新桥街道榕御社区党支部书记宋蓓茹信心满满地说。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