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蕉城区
宁德蕉城:师生助力抗疫 1700多套防护服驰援武汉
http://wmf.fjsen.com 2020-02-27 09:00:34 王予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予捷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王予捷)2月26日,一场充满暖意的爱心捐赠仪式在宁德市慈善总会举行。原来,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师生们自发捐款约253438元,购买1700多套防护服赠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和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

城南中心小学师生捐赠物资。王予捷 摄

工作人员将捐赠的医疗物资装车。王予捷 摄

“聚小善,成大爱,全力以赴助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爱心传递博爱情怀,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捐赠仪式上,蕉城区城南中心小学校长刘淑宝表示。

“学校经常教育我们要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人,所以这次捐款,我把的压岁钱全捐了,向冲在疫情前线的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该校五年(7)班的魏晨曦说完之后深深地敬了一个礼。

武汉市东西湖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过微信表示感谢:“谢谢你们无私的爱,特别是小朋友们的爱心,让我有一种想哭的冲动。疫情无情人有情。”

慈善总会会长缪耕山向城南中心小学校长刘淑宝颁发荣誉证书。王予捷 摄

据记者现场了解,该校的4200多名学生,都在家长的指导下,以小额微信捐赠(不超过100元)的方式,捐出了自己的部分压岁钱或零用钱,而210多名教职工捐款金额不限。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组织本次捐赠活动是为了让学生切身参与爱心捐赠过程,教育学生懂得感恩,学会回报社会。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