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文明要讯 > 要闻
此“疫”终将胜利 光明就在前方
http://wmf.fjsen.com 2020-02-26 17:07: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很少写文章,也未曾想过书写什么,只是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无法放弃记录着追忆,记录着感动瞬间。2020年的春节刚过,初四刚好轮到我值班,在这个已往还沉浸在新年喜气洋洋的日子里,而今却显得无比生疏,因为国家出现了新冠肺炎疫情,路上车辆几乎寥寥无几,脑海里一下子竟然觉得这是空城……

刚到单位,没想到镇领导已是放假几天未回家门,时刻守护着关系五万多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做为一名党员,同他们相比,显得自己十分渺小。我也曾对爱人说过,如果国家需要,我自愿去武汉,哪怕自己不是一名医务者也要尽点绵薄之力。我的妻子是一名教师,平时相夫教子,她亦说:国之危难,匹夫有责,今日国难当前更应为国虑,如此申明大义让我钦佩万分。刚上一年级,还不认识多少字的孩子听我们讲话,给了我此生无法忘记的感动奖励,爸爸这是给你的奖励券,上面用拼音书写着chui  bei共8张,我和我的爱人各4张,还特意申明此券,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永不过期……

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尚且如此,一个单位、一座城市、一个省乃至一个国家,千千万万的家庭也都会感同身受的,这是一个人口大国,更是一个团结的大国。我未曾到过武汉,现更想去武汉尽点绵薄之力,只是工作职责所需,我必须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职责,一直奋斗在乡村一线,我们没有假期,有的是通宵达旦、早出晚归。值得欣慰的是,在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下,我所在的地区连续几日无疫情,企业也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更出现多家企业自愿捐款。所谓:万众一心,齐力断金,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此疫终会胜利,光明就在前方!(龙海市九湖镇党政办 姚志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