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思明区
思明区上线系列微课程 为抗疫志愿者提供专业支持
http://wmf.fjsen.com 2020-02-26 16:43: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第一讲:《疫情之下,志愿者的心灵呵护》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6日讯  为安全、有序、高效地引导志愿组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为志愿者提供专业有效的岗位培训和疫情下的心理疏导,助力志愿者正确开展服务,近日,在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思明区志愿者联合会、共青团思明区委员会的指导下,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录制的《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系列微课程》正式上线。

《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系列微课程》  思明区委文明办供图

“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系列课程”是面向抗疫志愿者开展的线上支持的课程,共有7个课题,由福建省百名优秀心理咨询师张琳珍老师及集美大学巨东红教授主讲。该系列课程落实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的工作指引内容,运用网络新媒体开展疫情危机下的志愿者培训,结合志愿者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出现的心理、沟通、技巧等问题,从志愿者个人与志愿服务组织两个主体角度,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提供涵盖心理支持、技巧支持、组织能力提升等知识,让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个志愿服务组织能够从中获益,满血战斗。(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