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奋战在一线的“一抹红”
http://wmf.fjsen.com 2020-02-26 15:33: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坚守小区出入口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6日讯 “我们不怕累”, 一句铿锵有力的回答,坚定了打赢这场阻击战的信心。他们坚守小家,保障居民安全。他们是“疫”线最美“一抹红”。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福州台江区洋中街道发动党员带头,迅速组建起一支支志愿者队伍。从春节前到农历正月结束,志愿者们一天都没有休息,从早到晚奔忙在第一线,因身着红马甲,被当地居民亲切地赞为“美丽的‘一抹红’”。

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为了守住社区关口,志愿者们始终奔波在阵地的最前沿:他们每天为居家隔离家庭购买生活用品、丢垃圾;有时隔着关闭的房门对屋内的老人说几句暖心话;坚守在防控关卡前,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奔走在街头巷尾,要求麻将馆、娱乐室、宗教场所关门闭户;把最新的通知、公告、防疫措施宣传到家家户户……

“针对疫情,洋中街道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举措,我们每个社区志愿者都坚守职责,严格执行到位。”志愿者陈兰英说,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奋战在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居民健康平安。(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