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暖心!你们的夜宵我们包了
http://wmf.fjsen.com 2020-02-26 15:18:31 来源: 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你们辛苦了,我们来送夜宵了,是牛肉粉!”“有你们的关心支持,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再辛苦也高兴。”……近日凌晨5时许,在连城县庙前镇庙上村兴福路口卡口执勤点,清脆的对话声打破了凌晨的寂静,青年志愿者吴宜樟、江国平、俞永辉等给彻夜值守的4名工作人员每人送上了一份热腾腾的宵夜。

“你们的夜宵,我们包了!”这是庙前镇团员青年志愿者的郑重承诺,也是他们连续第三个晚上为通宵值守人员送来了夜宵。

“谁会煮宵夜?晚上煮点鱼丸也是不错的,有没有人?”“征集志愿者:煮夜宵1-2人,送夜宵3人左右。”“组建2小时后,第一份夜宵送达!辛苦兄弟们了!”……

近日晚,庙前镇庙上村青年、在福州从事动漫游戏的俞荣兴在朋友圈里陆续发出了上面这些信息。随着信息的不断发出,12名来自庙前镇青年志愿报名参加,他们高效合作和彻夜奔忙,为庙前镇防疫管控而通宵值守的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一碗夜宵。

随着新冠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期,连城县各乡镇村都加强了防疫管控的强度,作为连城南大门的庙前镇几个主要出入口也实行了24小时轮班值守。2月份的夜晚气温只有五六度,看着工作人员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为大家默默坚守,这群年轻人们决定要干点事情!

80后女青年江萍,去年在庙前开始经营餐饮店,听说需要煮夜宵的志愿者,她直接要求承煮整晚三次的夜宵;90后青年江建彪,在镇里开超市,勤劳能干,很是关心家乡的公益事业,家乡有公益活动,他总是第一个出来参与,并赞助给奖励;00后青年俞永辉,找群主要求为庙前效力,领取了凌晨五点最难熬的时段……

从开始有送夜宵的想法到送出第一份夜宵,只花了不足三个小时的时间。

先前大家都互不认识,可在临时组建的工作群里,大家却和家人一般,谁出食材、谁负责煮、谁家有一次性碗筷、谁负责配送、谁有车可以帮忙……大家在群里沟通好之后便各自分头行动,一个多小时后便在负责煮夜宵的小伙家里集合、打包,一起将第一批19份瘦肉粉干送到各个执勤点。这突如其来的温暖夜宵,让在场的工作人员们惊喜不已,纷纷为他们点赞!在寒风天里,这一碗热腾腾的夜宵不仅暖身,更暖了防控执勤点工作人员的心。

三个晚上来,这些青年志愿者分工合作、连续奔波,每天22点、1点、5点三个时段,将一份份可口的夜宵送到各个执勤点的工作人员手里。12日晚上至13日凌晨,他们就先后送出了52份牛肉粉、牛肉粥。

“大庙前的青年们,好样的!”他们的爱心志愿服务行动得到了朋友圈里父老乡亲们的点赞,并纷纷捐款支持,短短3天捐款总额达8300多元,还有不少青年团员也报名要参加志愿服务。(闽西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