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平和县
平和县有这么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疫”无反顾
http://wmf.fjsen.com 2020-02-25 17:28: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5日讯  当危难来临,不是人人无惧,医护人员战斗在前线,他们是力挽狂澜的白衣战士;警察不分昼夜坚持岗位,他们是无畏的英雄;快递员、环卫工人……各行各业的勇士,他们在特殊岗位上守护一方的安宁;平和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疫”无反顾,投身到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的名字叫——爱心助学志愿者。

副会长林友平和志愿者唐词香是第一批协会党支部奔赴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他们带上防控一线最需要的消毒液和湿纸巾以及生活用品,2月8日开始,连续三天起早摸黑,渴了喝凉水,饿了吃干粮,奔走在全县15个乡镇的抗击一线前沿上,只为了那些守护乡亲安全的群众志愿者和基层干部。崎岖的山路、泥泞的小道上,用他们的身影把来自四方的温暖串起来!

一次又一次,朱会长、书记曾林财、志愿者杨福英、陈妙卿、朱素娥、叶海燕、林智伟、杨群玉……志愿者的脚步和他们的心一样,停不下来,他们说:“我们是志愿者,哪里需要我们就要哪里出现!”协会的行动感召了一大批人捐钱捐物,出人出力,物资送到每一个设防关卡点,那些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地说:“爱心助学志愿者又来了,你们辛苦了!”不敢握手,但是心连在了一起!不是每个英雄都披着斗篷,有的,只是普通的人民!

我们不是专业队伍,但我们有相同的爱心:做好自我和身边防护的同时第一时间加入平和县防控新型肺炎青年志愿队;根据防控一线需要协会志愿者各显神通针对性筹集抗疫物资;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各类物资送到防控一线;参加社区、村镇设防关卡执勤,宣传防护知识……每个乡镇都留下了助学志愿者迎着寒风的身影。

连日的奔波,志愿者们共为一线防控人员送去实际物资口罩898个、杀菌洗手液512瓶、湿纸巾100件、自热饭27件、泡面31件、麻枣及枕头饼28件、雨衣150件、面包及牛奶12件,这不仅仅是社会各界的爱,更是祝福是希望,是我们对祖国的告白——万众一心,我们一起共度难关,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平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