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龙文区
龙文区碧湖街道:移风易俗保平安,“冷”场“暖”心助防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25 16:17:4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5日讯  春节期间,民间风俗活动众多,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人员聚集不利于防疫工作的开展。龙文区碧湖街道提前摸排,提前介入宣传劝导,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一是神事不办,喜事新办。通过召集老人会开会劝导、张贴关停通知书、入户宣传等方式,碧湖街道取消3场挂香活动、8场抬神活动和14场戏曲表演活动,乔迁宴1场,喜宴2场,关闭庙宇14间、宗祠4间。

二是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发动各社区老人会力量,强化宣传引导,成功劝导群众取消丧事宴2场。

三是达成共识,彰显实效。碧湖街道成立了43支志愿服务队伍355人在一线排查、防守。当民间风俗遇上疫情防控,一场场“聚会危机”就这样化解,这既是碧湖街道广大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也是碧湖街道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文明理念深入人心的结果。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