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厦门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上线下抗疫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0-02-25 16:11: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5日讯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厦门集美区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宁宝社区党委、居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抗疫活动,为疫情防控略尽绵薄之力。

志愿助力社区防控

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数热心人涌现在防疫第一线,他们不计报酬、无谓生死。他们主动联系社区,志愿成为小区防疫一线人员,他们就是——志愿者。每天身穿着红马甲,为小区居民量体温,排查登记,发放防控宣传单,量体温,他们在小区门前拉起一道防控“安全线”。

社工利用微信群,向居民发出倡议、招募行动令。在群里发布在疫情防控期间各类注意事项并积极转发,及时向社区居民传递疫情动态,发布各类辟谣推文。

心理抗“疫”

自2月3日起,社工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开展了“疫情”线上心理疏导、健康义诊相关工作,普及相关知识,稳定居民情绪。邀请杏滨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专业医师及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依托微信群, 开展线上咨询服务,针对不同的人群特点,给出适当的心理调适的建议,解答各类健康问题。

“居家抗疫、亲子手工”主题课堂

这个春节用我们的方式来守护中国,那就是“宅” 。在这次特殊的防疫时期,为拓展儿童活动空间,搭建网上平台,2020年2月10日,在宁宝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次“居家抗疫、亲子手工”主题课堂。用不受空间、不受时间限制的活动来给儿童们带来全新体验。家长们皆表示在家和孩子一起做手工还是非常有趣的,更是有家长因找不到胶布而用“米饭”做胶水而引发的乐趣。通过亲子手工课,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之外,也提高亲子陪伴质量,改善亲子间的关系。

“快乐宅家、同心抗疫”线上留言主题活动

宁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此次特殊的防疫时期,引导孩子和家长进行健康教育、生命教育、思想引领。搭建网上平台,拓展青少年活动空间,组织了“快乐宅家、同心抗疫”线上留言主题活动。活动通过找找敬佩的人,说说感动的事,赞赞最爱的国,谈谈我的行动四大议题进行,有不少居民参与了线上留言,让我们用文字传递力量,送上最真诚的祝福,表达最坚定的信心,中国加油!(厦门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