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奉献之光照亮美好前方 莆田开展志愿活动服务百姓暖心坎
http://wmf.fjsen.com 2020-02-25 17:32:11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民间公益组织发起“助力疫情,爱心献餐”志愿活动、夫妇志愿者携手抗疫情、爱心义剪为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头等大事”......连日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在这场特殊的战役里,福建省莆田市多地的志愿者迅速行动,他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以温情的善意、多样的方式做深做实疫情防控工作,让奉献之光照亮美好前方!

暖心饭菜送一线

仙游民间公益组织发起“助力抗疫,爱心献餐”志愿活动

近日,仙游县园庄镇民间公益组织——慈孝里爱心协会发起了“助力抗疫,爱心献餐”志愿活动,为全镇61个卡口执勤人员免费制作和配送午餐、宵夜。

仙游县慈孝里爱心协会发起“助力疫情,爱心献餐”志愿活动。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2月10日一大早,志愿者就采购新鲜食材,开始忙碌起来,做上了200多份热乎乎的爱心午餐,打包好,分6条路线由6组志愿者驱车配送。

“吃饭了!以后我们每天都来,你们不用担心吃饭的问题了。”志愿者每到一个执勤口就招呼道。中午十一点多,爱心餐的配送在全镇执勤点间忙碌穿梭,志愿者坚持将最后一份热乎乎的饭菜送到执勤人员手中,他们才驱车返回协会各自用餐。

志愿者在打包爱心午餐 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我们会坚持每天配送送爱心餐,直到疫情结束。”慈孝里爱心协会会长杨圣保说,他在深夜到检查点送餐时,看到的情形让他十分动容:夜里寒风刺骨,一把遮雨棚,几张椅子,卡口点的干部就这样熬夜在这里坚守。

志愿者为一线工作者送爱心餐 图片来源:仙游今报

“他们有家不能回,每天吃的最多的就是方便面,天这么冷,至少要让他们吃上口热饭,只要他们一直在执勤,我们就天天送。”

记者了解到,该协会在全镇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居民报名踊跃,目前已有100余人参与每天下厨、送餐等爱心活动。与此同时,发动志愿者们在募捐,资金用于此次公益行动。

爱在春暖花开时

莆田电力公司夫妇志愿者携手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义修哥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帮助小区开展防疫车牌登记工作 叶倩倩摄

“您好,麻烦登记一下,谢谢您的配合!”2月12日下午,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两名电力义修哥志愿者服务队员,前往南郊社区东城一号小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据了解,两位志愿者蒋雷震、叶倩倩是一对新婚夫妻。他们通过自主报名的方式,共同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当天,蒋雷震、叶倩倩同时被安排到了东城一号小区3号岗,主要负责测量体温、车辆登记等工作。近来,莆田的天气湿冷,阴雨和大雾交替侵袭。但他们仍然有条不紊地协助小区治安人员展开规范的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奉献。有些业主注意到了电力义修哥忙碌的身影,都自觉配合防疫检查,并为他们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和非常时期的奉献精神点赞!

眼下,随着疫情防控形式的全面好转,各地迎来“复工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志愿者的贴心服务,有一线民警的坚守担当,也有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微小的力量汇聚成磅礴的抗“疫”合力,共同奔向不远处的“春天”。

爱心义剪暖民心

莆田“一元理发”志愿者为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理发师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义务理发 图片来源:东南网莆田站

2月15日,城厢志愿之家、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闽善行服务总站联合组织“一元理发”志愿者来到城厢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通过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理发的特殊方式,支援一线“战士”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战疫”工作中。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护人员以及各部门单位执法人员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20多天来很多人头发长了却没有时间、没有地方理发,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为了让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更好地投入到抗疫工作中,来自城厢区原机关理发店、建煌理发店的理发师主动奔赴一线为疫情防控人员义务理发。

“看到他们为防控疫情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非常辛苦,能够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义务剪发,让他们以最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战疫’中,也算为抗疫工作出份力。”理发志愿者们纷纷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付出点赞。

“困难面前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这极大增强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因为我们身后是坚决支持我们的群众。”面对群众以特殊的方式支持“战疫”工作,这些一线“逆行者”表达了他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稿件来源:仙游今报/国网莆田供电公司/东南网莆田站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