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兄妹携手逆向行 志愿防“疫”勇担当
http://wmf.fjsen.com 2020-02-25 10:50: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兄妹携手逆向行 志愿防“疫”勇担当(泉港区前黄镇供图)

文明风2月25日讯(通讯员 林汇红 陈燕燕)检查通行证、询问登记出入信息、盖章、测量体温、放行……在泉港区南北六路的卡口,两个年轻人非常默契地配合完成这一系列工作。

这两名年轻人,一个叫连景阳,一个叫连榕蓉,是一对兄妹。

2月1日的早晨,连景阳正和家人吃着早餐,听到爸爸无意间提到村里在招募党员志愿者驻守卡口值班,连景阳还迷糊的大脑立刻抓住了重点,自己自去年6月份刚入的党,现在不正是自己发挥作用的时候吗?

早饭过后,连景阳便带着妹妹来到了卡口,道明了自己的来意,顺利成为了党员先锋队的一员,妹妹也成为共青团员志愿者,成为测温便民服务站的“00后”志愿者。

每天中午,兄妹二人总是坚守在重要路口。工作人员不足再加上往来车辆多,他们经常误点吃饭。“叔叔阿姨很辛苦,我们年纪比较小,身体比较好,比较能扛,多执会勤没什么的。”面对关心,他们总是这样说。

他们的认真和乖巧得到了卡口执勤人员的一致好评,村干部李萍华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面对寒冷的天气,他们从不退缩泄气,与我们相互打气,坚持‘在岗一分钟、站好60秒’的工作原则,不折不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我们执勤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

“这些日子里,大家同甘共苦、并肩战“疫”的场景将成为我脑海中永远抹不去的记忆。面对疫情,我们从不畏惧,因为我们有战胜它的信心和万众一心、团结一致抗“疫”的决心”,连景阳坚定地说。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前黄镇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