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童心战“疫” 压岁钱变防疫款
http://wmf.fjsen.com 2020-02-24 17:46: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9岁孩童捐赠压岁钱做防疫款,助力疫情防控(泉港区山腰街道供图)

文明风2月22日讯(通讯员 庄文兴 )2月19日,泉港区山腰街道锦山村委会收到一份特别的捐款,9岁的小朋友庄辰亿,将自己的2000块钱压岁钱捐赠给了家乡锦山村委会,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泉港区山腰街道锦山村积极行动,防疫队员昼夜巡逻值守,全力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庄辰亿听说村里的防疫队员非常辛苦,群众积极捐款捐物之后,便萌生了将压岁钱捐献的想法。

庄辰亿是泉港区山腰中心小学一年级1班的班长,平时就富有爱心,乐于助人,常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困难家庭的同学买铅笔、橡皮擦;看到爸爸手机里困难老人、儿童的视频时,还会偷偷掉眼泪。

一次,庄辰亿跟着爸爸采购要捐赠的方便面,可跑遍周边的大小商超,发现货架上的方便面不多,看着爸爸着急的样子,庄辰亿突然说道:“爸爸,我还有7盒泡面,可以拿去捐。”爸爸笑说:“好呀。可是你只有7盒,不太够呢。”“我有压岁钱,可以捐出来,等我长大了再赚。”看到孩子这么主动,爸爸非常支持,心中满是喜悦和感动。

一个9岁的孩子,或许无法理解新冠肺炎的危害,或许不知道为什么不能出门玩,但他肯定知道,有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付出,保护着所有的人。春天来了,爱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