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疫情当前,拗九同样温暖
http://wmf.fjsen.com 2020-02-24 16:2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4日讯  每年正月二十九,福州家家团聚过“拗九”。“拗九节”又称“孝顺节”,也是福州人的感恩节!今年受疫情影响,虽说无法像往年一样,感受热闹的节日氛围,但是在如期而至的拗九节,我们倡导大家在家孝敬父母,过“平安、健康”的传统佳节,也同样感受到了节日无比的温暖以及大家的期盼。

浓情拗九 别样孝老

“拗九节”是福州地区特有的传统节日,往年的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在熬粥送粥,传承孝义,而新冠肺炎疫情给这个拗九节活动按了停止键,但战“疫”期的拗九情更浓。

2月22日,长乐首占镇志愿者们来到富阳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上8箱八宝粥、3箱太平面及3箱苹果和3箱橘子等慰问品,随后由养老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老人们分发慰问品,让老人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里,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此次活动采取集中送达方式,最大程度减少人群聚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给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宅家孝老 共同抗“疫”

虽然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都呆在家中,但是在拗九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乐漳港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吴航中心小学的同学们用自己的行动,在家为长辈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为长辈们捶背、分担家务,亲手熬制拗九粥,传递着对长辈们深深的感恩之情,给这个特殊的拗九节增添了一份暖意。而长乐鳌峰小学的孩子们,则是录制拗九节祝福短视频,给大家送上浓浓的节日祝,为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威!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这个特殊的拗九节,大家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爱,让这个拗九节充满温暖。与此同时,抗“疫”一线志愿者们还在坚守,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致敬!从未缺席的群体:抗“疫”一线志愿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