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将乐县
将乐:中国好人汤顺荣积极投身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24 15:03: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中国好人榜身边好人汤顺荣在防控工作联防站站岗  将乐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4日讯(通讯员 李祖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身边好人、退伍军人、将乐县水南镇渡头村村民汤顺荣积极响应、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1月27日,汤顺荣向将乐县有关部门了解,获得给武汉灾区捐赠的防控资金的账号和联系方式,他第一时间捐出1000元,他说“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奉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国家尽点义务”。

新型冠状病毒容易在人与人之间快速传染,只家家户户不聚众打牌,不串门走亲访友,不聚在一起,不乱出门,并戴好口罩、勤洗手、消毒等防护才能有效的切断病毒传播。汤顺荣把防控知识用微信、打电话的方式告知家人、亲戚、邻居与朋友。

得知战“疫”需要很多“站”士,汤顺荣立即向镇村领导请缨,并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2月2日,将乐县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确诊患者住在汽车站职工安置楼,形势严峻。汤顺荣说:我是军人,我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站”。在将乐汽车站站点,他一站就是十来天,直到上级通知该站点解除。

“疫”情发生以来,将乐县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青年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战疫”中,用他们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乐县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