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湖里区
厦门湖里:汇聚文明力量 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阻击
http://wmf.fjsen.com 2020-02-24 11:50:44 湖里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4日讯 近日,厦门市湖里区委文明办发出“移风易俗倡议书”,其中提到“红事”“白事”一律简办,并提前报社区备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厦门市湖里区落实一级响应部署,打响了一场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事缓办

2月9日,对于马垅社区小东山党支部的党员陈雪芬来说,本应是一个温馨浪漫的日子。这一天,她本该在亲友的见证下,和未婚夫一起步进婚姻殿堂。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婚礼是办、还是不办?这对新人陷入了两难。

“你们结婚要宴请宾客的心情我们能够理解,但是现在疫情极端复杂,人员扎堆聚会、聚餐会有传染的危险,希望大家能够响应我们抗疫期间移风易俗的号召,向亲朋好友说明情况,推迟这次婚礼操办。”社区网格员劝导道。

不能让好日子变成坏!这对新人毅然决定,将婚礼延期。

“喜帖都发出去了,为了这重要的一天,我们也筹备了很久。但没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何况,我还是党员!移风易俗、红事缓办这个头,我是党员我来带。”陈雪芬讲到。

1月28日,正月初四,对“新郎官”娄文博来说,那是最为期待的一天,他将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迎娶新娘。但是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党员干部,为了坚守在社区基层疫情防控一线,他与妻子商量,决定将婚期推延。为了推延婚礼,母亲整整打了两天电话,向亲朋好友致歉。

而娄文博的妻子,也是金山街道的一名工作人员。为了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娄文博与妻子提前结束了假期,双双到单位报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