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海沧区
厦门海沧倡议保持健康距离 让“一米线”成文明新风尚
http://wmf.fjsen.com 2020-02-24 11:48:02 来源: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卢超颖

排队买口罩的市民点赞“一米线”倡议。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李晓辉 通讯员 林艺萍 图/王德勇)全民战疫不放松。为进一步提升防御能力,今天上午海沧区发出倡议,倡导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倡议提出,让“一米线”成为守护人们健康的“安全线”,成为维护海沧公共秩序的“文明线”和文明新风尚。

网友点赞“最美距离” 市民认为这个倡议很及时

今天凌晨,在海沧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海沧”上,海沧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正式发布倡议书《牢记一米距离,守护你我健康》。

倡议提出,在公共场所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距离。“每个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责任人。”海沧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发布该倡议是引导市民群众进一步科学战疫,重视细节。因为疾控专家多次强调,人与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飞沫传染的几率就会大大降低。

“一米距离,是你我之间最美的距离”“因为爱你,离你一米”……这份倡议发出后,得到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和点赞。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记者随机采访了通过“i厦门”预约前来购买口罩的市民,大家都很认可“一米线”倡议。

市民陈芸说,这份倡议特别及时,可能有些人在保持距离时还有些拘谨,会觉得“疏远”而不好意思。但如今是特殊时期,保持距离就是一种文明。“想明白了这个道理,就能轻松自然地响应、践行倡议内容。”陈芸说,“一米线”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负责,很有必要。

记者从海沧相关部门了解到,接下来,全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践行“一米线”倡议,让村居、公园、商超等都行动起来,发挥其原有的广播、大喇叭等宣传载体功能,采用闽南话、普通话双语模式大力宣传。

同时,在海沧的各医院、银行等易出现排队的场所,也都施画“一米线”方便群众有序排队,加强人们对这条“保护线”的认识和重视。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