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爱心行动助力战“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24 11:49: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将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物资送至抗疫一线(翔安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1日讯(童心悦)抗击疫情,爱不隔离。疫情暴发以来,厦门市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在全区100多个村居范围,发动了十几支志愿服务队伍及200多名爱心人士,出动志愿者达3000多人次,近10家爱心企业捐款捐物抗击疫情,总价值达31万元左右。

作为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下辖的一支服务队,2月5日,科宏眼科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深入社区内的外来务工人员出租屋内,发放防疫宣传单及倡议书,并且为“自我隔离”于房屋内,出行不便的外来务工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关心其生活起居,体现了“爱心厦门”的温度。

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响应市里防控指挥7号通告,号召所有志愿者“化整为零”,各自就近在翔安各村居路口协助执勤,超过2000人次,防止人员流动。特别是,针对翔安区主要的三大外来车辆入厦检查站(翔安高速站,国道莲河站,国道内厝站),该中心招募志愿者100多人次,连续几天冲锋一线,风雨无阻前往支援,协助登记入厦车辆人员信息,排查测量体温等。

2月11日,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党员义工队,继前一日支援“国道内厝”检查站之后转战翔安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查站执勤,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翔安区我帮您志愿服务中心还专门组织后勤保障突击队,负责各村居一线路口抗击疫情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

2月15日,寻补黄交通志愿服务队响应92580志愿者联盟号召,第一时间将社会爱心企业捐赠的保障物资运送至国道翔安区莲河检查站,慰问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给寒风中执勤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丝温暖。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