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鲤城区
鲤城区:老骥伏枥 志在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21 17:28:5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通政巷巷长郑秀治参与入户发放防疫宣传单  鲤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1日讯(通讯员吕雅莉 苏玲玲)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有一群人的身影一直活跃在抗“疫”一线,成为鲤中街道的抗“疫”法宝之一。他们虽已近耳顺之年但却像年轻人一样冲锋一线,积极发挥余热,不忘初心、不惧艰险、不计得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社区防控疫情工作。他们是街道辖区的老同志、老党员、老邻居。

勇敢“逆行”,街巷长争当表率

在众多“逆行者”中,有许多信仰坚定、经验丰富的社区街巷长,尽管已是“爷爷级”、“奶奶辈”的老同志,却仍然选择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为年轻同志树立了榜样。

通政巷巷长郑秀治积极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看到社区防控物资缺乏,主动为社区捐赠1000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党员群众主动响应,陆续到社区报名,登记服务时间段,与社区共战“疫”情、守护家园。

主动担当,老党员坚守初心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辖区老党员的心,他们自发自愿,参与应急志愿服务,踊跃捐款,用行动书写初心,用忠诚担当筑起“防疫墙”。

清华社区老党员杜跃进同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守辖区出入口,参与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交通疏导等工作。自从加入防疫守护队以来,他风雨无阻,没有休过一天,充分体现了一名老党员在困难面前,不辞辛苦,冲锋在前的过硬作风;东门社区的老党员周月辉从疫情防控开始就每天一大早拉着音响到东街菜市场、万厝埕、唐衙口等巷子里,以流动广播的形式播放闽南语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应急广播。周月辉说:“现在疫情正在蔓延,我能够做的事情太少了,但我是党员,就要带好头,希望在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这也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拥有59年党龄的通政社区老党员李碧真在听闻社区工作人员缺少防护物资,专门给社区捐款2000元,用于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清华社区老党员徐天荣从1963年开始,他就戒烟戒酒节资行公益扶贫至今,从几元、几十元、几百元至几千元,从不中断。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他主动出资1000元给社区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资源,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心有所系,老邻居同舟共济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鲤中街道辖区老邻居积极行动,带头履行责任,充分彰显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持续发力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通政社区中心户长陈玉燕积极倡导和响应社区移风易俗工作,将原本为老公刘起腾的70大寿省下来的钱捐赠给社区,支援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东门社区78岁的中心户长吕柚花没有固定收入,却将平日省吃俭用的1000元捐赠给社区用于购买口罩、酒精、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黄建忠同志,作为一名参战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深入基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出入口管控工作中,他坚持不懈,耐心询问每个外来人员和车主,对其进行测温、劝返、宣传和登记,用实际行动彰显一位退伍军人的风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