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香溪社区首推电子通行证 信息化助力志愿者抗“疫”
http://wmf.fjsen.com 2020-02-21 16:53:48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0日讯 “您好,请扫描小区电子通行证二维码,输入体温36.2。”

“好的,输入完毕,请核验。”

“谢谢您的配合,请通行!”

这是两天来,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香溪社区12个卡口的志愿者和每位进出小区居民的日常工作对话。

随着企业复工潮的来临,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让拥有近7000人口的社区能够安全、顺利过渡进入复工复产,使辖区居民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更加方便快捷通行,作为城市毛细血管的基层,社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面必须更加严格、措施更加精准。为此,香溪社区率先推出“家住厦门”电子通行证,取代纸质通行证。居民通过关注“家住厦门”微信公众号,并在右下角“个人中心-我的资料”选择居住地址提交业主认证和实住认证,在通行时只需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小区二维码,输入体温,向卡口值守人员展示,点击“出小区”或“进小区”,就可出入小区,不必再手写登记出入信息,方便快捷,安全高效。

香溪社区电子通行证于2月17日下午17点启用,截止2020年2月19日下午17时,短短48小时就有1399人关注并使用,目前,注册人数仍在不断增加当中。电子通行证既缓解了社区防疫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又有效杜绝了使用纸质通行证登记信息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且后台系统可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管控,将其列为黑名单,禁止出入小区,大大提高了小区人员管控的精准化、高效化,进一步筑牢了社区抗疫防控防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