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五显镇防疫集中居住点贴心服务复工企业职工
http://wmf.fjsen.com 2020-02-21 16:53:48 同安区委文明办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0日讯 2月18日晚7时许,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后垄村防疫集中居住点迎来第一位入住人员刘先生,来自辖区内第一批复工企业京东厦门赞迅物流有限公司的员工。

刘先生是陕西人,来厦务工多年,近期其响应单位复工复产号召,自驾返厦。按照常规路线,刘康鑫必须横穿湖北省疫情重点区,为保障顺利参加复工,其多开十几个小时的路程绕行,只经过湖北省十堰市(未作停留)。18日傍晚6时许,刘康鑫抵达公司,主动向部门领导报备途经史。按照返厦人员管理办法,为了更好保障个人和单位同事的身体健康,刘先生自觉接受集中居住隔离。

晚7时许,集中居住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刘先生办理入住手续。刘康鑫的两位同事闻讯赶来,帮忙从宿舍带来了洗漱用品等。公司物料员也做公司后勤保障工作,看到居住点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准备的东西一应俱全,惊呼“你们太有爱了,感谢政府!”

“这就是我们爱心厦门,爱的所在!”工作人员王鸯说,“你们就放心地把他交给我们吧,到这里就是到家了。”

19日早晨,后垄村民听闻一年轻小伙子已入住,念他一个人离家孤单的,便送来爱心早餐,并附上一张加油鼓劲的暖心字条。工作人员见刘先生一路旅途辛苦,不敢多加打扰,细心帮忙做好保温工作,待他起床后第一时间送上早餐。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