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福鼎市
福鼎市:暖心!志愿者自费为同伴送上防疫应急物资
http://wmf.fjsen.com 2020-02-21 12:09: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自费送上防疫应急物资  福鼎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 2月21日讯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正月以来,福鼎市库口村全体党员、村民志愿者们放弃居家休息防疫的时间,主动请战,自愿前往库口村各防疫执勤点参战防疫。

由于库口村地处福鼎水北通往温州泰顺地区的必经之路,春节期间人车流量较大,加上库口村面积较大,志愿者参与人数较多,长时间多班组、多人次卡口执勤的高强度工作,使得本就不多的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及矿泉水、泡面等应急物资日渐不足。

库口群众林时珍作为志愿者队伍的一员,看到这一情况,心中十分着急,便通过多方渠道联系,自费预定购买了口罩、酒精、矿泉水、方便面等急需的防疫应急物资,希望能和战友们共同渡过这段艰难的防疫时光。经多方辗转,这批应急物资终于交到了林时珍的手中。拿到物资的当下,他便立即赶往库口上洋粮站执勤点分发给在场志愿者,并预留一部分给下一批轮班执勤人员。

拿到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志愿者们很是开心。“前几天我就在担心,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时珍一直安慰我,说没有关系,口罩、酒精马上就会有的,没想到他是想给我们一个大惊喜啊!”库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启境开心地说道。

“现在全乡的防疫物资普遍稀缺,这种关键时候,林时珍同志能够挺身而出,不计较个人付出,我很感动。”义务在库口上洋粮站执勤点值守的乡团委青年干部小李说道。

爱心物资是爱心、是感动、更是力量,虽然不算多,但温暖了所有战斗在库口一线防疫人员的心,这份温暖也让志愿者们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更有了信心和干劲。据了解,林时珍的身份很“特殊”,他既是村里的年轻党员、防疫志愿者,同时还是福鼎市青商会的会员单位负责人。这次疫情,他第一时间便放下手头工作,来到村中担当党员志愿者,为叠石群众守好第一道防疫阵线。

“他平常就对公益事业很上心,每次村里有重大活动,他都会暂时放下公司事务,回村帮忙出谋划策、捐款捐物。这些年,他捐过建桥款、修路款、扶贫款、助学款,为全村的公益事业长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叠石乡人大主席、库口村包村领导张青碧说道。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抗击疫情上的一份子,“小行动”汇聚打赢疫情防控战“大力量”。面对这场意外考验,我们每个人都不是旁观者,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各方合力,用爱心汇成一股股力量,定能共克时艰,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福鼎市文明办、叠石乡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