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清流县
清流:勇士安心战“疫” 家人舒心生活
http://wmf.fjsen.com 2020-02-21 11:31: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1日讯(通讯员陈水华为帮助解决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后顾之忧,关心关爱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清流县委文明办、清流县工信局、清流县总医院等单位和九龙购物中心、新天意超市联合开展“献爱心、助勇士、合力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由县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江定荣为组长,各单位为成员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

20日上午,各单位至九龙购物中心、新天意超市门口举行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出席启动仪式,并在仪式后至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中慰问勇士家属。

此次活动从2月20日开始,直至县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支援结束。活动期间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属提供五项服务:

一是生活保障。由九龙购物中心及新天意超市提供赞助,每三天为支援湖北家庭提供蛋、菜、肉等生活保障;

二是学业辅导。根据医护人员家庭需要,对其未成年子女提供子女学业辅导;

三是陪伴照料。对家里有老人孩子需要陪伴照料的,挑选合适志愿者进行服务;

四是心理慰藉。由市专业心理咨询师,对有需要的家庭成员提供一对一心理疏导。

五是一对一服务。志愿者采取一对一服务,一群志愿者对接一户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家庭,了解困难,及时提供帮助。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决心,营造全民参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慰问中,廖祥初部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为党、为国家做出的无畏奉献精神表示感谢,肯定他们为清流的骄傲。嘱咐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家属要保重身体、安心工作,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困难,要求各单位妥善为家属们解决方方面面的困难,解决后顾之忧,让前方勇士安心,后方家人顺心。(清流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