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古稀残疾老人捐资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16:16:10 来源:龙岩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能力有限,没有什么办法,这就是我自己的小小心意。”2月10日上午,上杭县庐丰畲族乡下坊村双目失明的低保户李开从下坊村家中步行至乡政府,请求乡政府转交3000元支持武汉,表达自己对党的感谢之情。

据悉,李开添夫妻二人都是一级残疾,二人双目失明,无劳动力,唯一的生活来源就是每个月政府发放的低保金。李开添说:“近期在听电视新闻的过程中了解到武汉的疫情后,决定捐出3000元。”他说,“这么多年来都是党和政府在帮助我,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对我和家人的照顾。”可想而知,对没有收入来源的70多岁残疾老人来说,这3000块钱需要他省吃俭用多长一段时间。当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如何过来时,他淡淡地回答:“8点多从家里出发,和陪同的引路人慢慢走,也没花多长的时间。”将近6公里的路程,他们两位老人花了快两个小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坐上了回家的车,途中李开添老人不断地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且还说他在路口下车就好了,不用送他到家门口,乡里面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做,请工作人员尽快返回。

该乡党委政府对老人说:”我们一定会将你的爱心传递给武汉。”同时,对老人表示,今后也会密切关注老人的生活情况,绝不会让老人生活上出现负担。”(闽西日报通讯员 周继章 赖兴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