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同心协力共战“疫” 便民惠企暖人心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15:33:5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20日讯  为支持疫情防控,招商银行快速响应国家号召,第一时间发布惠民举措,通过为民减免手续费、为企降息减费、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

减免手续费,金融服务暖人心。疫情期间,招商银行减免湖北地区借记卡全国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减免湖北地区ATM跨行取现手续费,减免湖北地区信用卡实收预借现金手续费等。此外,招商银行还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医药及设备生产等企业减免代发工资、慰问金等手续费,工资卡账户管理费等。

立足企业需求,开辟绿色通道。2月14日,得知我市一家企业将新增口罩生产后,招行漳州分行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信贷、代发等一系列配套金融支持。目前已成功为企业办理基本户,后续将持续为企业提供授信、代发等金融服务。此外,招行漳州分行还为疫情防控相关的个人外汇业务(含汇入汇出)提供疫情防控绿色通道、优先办理等服务。

一户一策,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对疫情影响而造成阶段性还款困难的企业,招商银行漳州分行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展期、减免罚息、征信保护等多种措施,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或个人贷款客户提供疫情征信保护、延期还款等服务。

招商银行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特别是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遇还款困难的其他行业的小微客户,以及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到期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该行在与客户充分协商的基础上,通过“扣款日修改”、不长于3个月的中期延期还款以及存量续贷或展期等方式,帮助客户解决实际还款难题。

便民惠企 线上服务更便捷

疫情期间,招商银行加大线上金融服务力度,网银、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自助渠道保持7×24小时运行,95555电话银行随时提供金融咨询与服务,专业处理客户日常金融需求。

日前,招商银行漳州分行联合“微医集团·海西医药”平台,在其微信公众号推出“抗疫免费线上问诊”功能。通过互联网医院的远程医疗,免费为用户提供在线导诊咨询、心理健康关怀等极速问诊服务,为市民健康保驾护航。

在疫情特殊时期,招商银行漳州分行更是借助招商银行App,及时发布“十大暖心服务”举措,为疫情防控贡献招行力量。

在招商银行App“十大暖心服务”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抗疫专区”服务功能。据了解,“招商银行App抗疫专区”包括六大板块:实时疫情数据、线上问诊、疫情小区查询、同乘查询、定点医院查询、实时资讯等。市民通过招行App,足不出户也能第一时间掌握疫情信息。

此外,市民通过招商银行App还可以办理全方位的银行和生活服务。通过招商银行App,客户可实现大额转账、信用卡还款、贷款申请、生活缴费等基础金融服务,同时也可进行投资理财、基金申赎、保险配置等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招行优质、便捷、实惠的金融服务。

例如,使用招商银行App转账均免手续费,单笔100万元及以下可实现实时到账。同时,支持各家银行信用卡在线免手续费还款。通过招商银行App“我的贷款”,用户可以在线申请还款账单、结清证明、产权证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件及查询房贷报税信息等;各类理财、基金、保险、黄金等投资产品,也可在线实时购买、查询及赎回。市民还可通过“App生活”,在家网购生活所需用品,实现外卖快递到家服务。“App客服”24小时智能在线,可随时帮助客户解决业务办理难题,提供全天候的便捷金融服务。

共克时艰 主动作为勇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迅速响应漳州团市委的号召,招商银行漳州分行团委团员青年尽职尽责防控疫情,主动对接企业需求,主动服务地方,协助社区做好网点客户体温检测、营业场所消杀工作,并向环卫工人发放口罩,以实际行动诠释招行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支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只是招商银行漳州分行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漳州分行坚持“人人都是主角”,举全行之力,聚全行之智,全力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基本措施,科学安排网点营业时间,把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营造安全的营业环境,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为了向客户提供安全的营业场所、保证各项基础金融服务畅通,招行各营业网点均配备体温检测仪、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每天对处于营业状态的网点所有设施设备进行防疫消毒,同时,各网点安排专人负责防疫防控工作,员工上班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每日上岗前均需测量体温,确保客户及员工的健康安全,用及时、专业、贴心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会无限迟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招商银行漳州分行将继续全力以赴,以安全、快速、丰富的金融服务,及时满足个人及企业客户的多元化金融需求,筑牢金融战“疫”护城河,与全市人民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漳州文明网 闽南日报 洪跃辉 文 招商银行漳州分行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