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连江县
连江县:一抹耀眼的“荧光绿”,“哪里需要上哪里”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11:38:3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你爱这座城,我们爱你” 连江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  此刻的八一六路,清冷寂静,没有了车水马龙,也不见人语喧嚣。你看,那灯火阑珊处,一抹“荧光绿”让夜色如此明亮耀眼。

陈秀瑛,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清扫组组长,福州市党代表,已守护这座小城25年9125个日夜,每天迎来晨曦的第一缕阳光,送走傍晚的最后一片晚霞,风雨无阻,重复着,坚守着。

“我知道很多人不愿意干这个活,但是做卫生清洁我还有点经验,不干还真不习惯”本于去年退休的她,带着对保洁工作的热爱,重返岗位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她放弃了一年中唯一的假期(大年初一)毅然扛起扫把,背起喷枪,带领着一班姐妹开始了一次次消杀病毒的战斗 。哪里人多,哪里有她们,哪里人少,哪里还有她们。你看,伴着稀稀疏疏的清扫声,天亮了,黎明也不远了。

陈秀瑛们以最真挚的情感、最朴实的劳动和无私的奉献书写着对连江这座小城的无限大爱。据县环卫中心的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县有1749位像陈秀瑛一样的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了日常保洁,他们每天要对垃圾桶、市场周边、公厕、垃圾车等消毒3-4次,同时免费为政府办公单位进行消杀服务,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连江县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