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致敬最美逆行者:你们在前线战“疫”,你们的家人我们照顾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11:02: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将爱心蔬菜送到医护人员家中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三明市援鄂医护人员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在前线他们是英勇的战士,但他们还有另一个身份,是妻子、丈夫,是母亲、父亲,是女儿、儿子。

寄书长不达,况乃未休兵。战斗在最前线的三明白衣战士们心中时刻牵挂着自己的家人。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三明市委文明办、市社会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爱心家人”志愿服务活动,发出《致最美逆行者及家人的一封信》,承诺“你们在前方奋战,你们的家人我们会用心照料!”让其安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新鲜蔬菜、水果、猪肉、鸡蛋……2月19日,在三元区好多多超市,市委文明办组织志愿者们正在为援鄂医护人员家庭打包生活物资。

此次,市委文明办、市社会志愿者协会通过摸底了解每一个援鄂医务人员的家庭生活情况和服务需求,对接爱心商家,每3天统一免费配送蔬菜、水果、肉、鸡蛋等生鲜食品到家;招募了一批“爱心家人”志愿者,由志愿者对他们的未成年子女提供学业辅导,对家里的老人孩子提供陪伴照料,对有需要的家庭成员提供“一对一”心理慰藉等。

在市委文明办号召下,各县(市、区)文明办积极参与。目前,全市“爱心家人”志愿服务活动已有100多名志愿者加入。


来源:三明市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