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县志愿者为支援湖北抗疫战士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10:57: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明溪县志愿者为支援湖北抗疫战士家庭提供暖心服务  明溪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 福建省支援湖北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宁永鑫、明溪县总医院护士邓梅华、永安总医院护师连金玲三位明溪籍医务人员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驰援湖北,为切实解决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其安心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及时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结合实际从物资保障、心理慰藉、子女辅导、生活陪伴等方面开展“爱心亲人”主题后援志愿服务工作,为每个家庭配备了专属志愿者多对一持续跟踪关怀,切实做好我县赴鄂支援医务人员家庭保障工作,以用心换取一线医务人员的放心,以爱心坚定一线医务人员的信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

2月19日,县委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厦门绿百合公司、明溪三合生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他们的家中,将日常生鲜物品首次配送给“最美逆行者”家属,保证其日常生活无忧,让援鄂医护人员安心抗击疫情。志愿者还向家属送上了《致最美逆行者及家人的一封信》,对他们驰援“疫”线、挺身而出的献身精神表示感谢和钦佩。志愿者还将每三天为明溪县援鄂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及时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用暖心举动搭建亲情桥梁,以务实作为传递组织温暖,我们为他们筑牢坚实后盾。(明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