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道德建设 > 资讯
“疫情散去 大家都好好的”——记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抗疫一线客户经理吴县元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09:48: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吴县元为客户测体温  厦门银行南平分行供图

文明风2月20日讯(通讯员吴杨珠)2013年,厦门银行南平分行成立,吴县元正式加入厦门银行。工作中,他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先后获得了厦门市财政局直属委员会颁发的“优秀共产党员”、总行优秀员工及突出贡献等荣誉称号。2018年,吴县元家庭被厦门银行评选为“文明家庭”。 说起吴县元与厦门银行的故事,其实也是一段“日久生情”的缘,因为情怀在心,所以他很珍惜这份工作,每天都努力奋进。

当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形势严峻,作为金融机构一线员工,吴县元主动坚守在厦门银行南平延平支行网点,胸怀大局,不计得失,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信念。在网点,他每日消毒、防护、测温,默默守护每一位客户的健康和安全;闲暇时间,他利用微信,主动地向客户普及新冠肺炎的知识,并且告知客户应该注意的事项和采取相应措施,在线办公,为客户解疑答惑,解决客户的金融需求;周末,他得知所在社区缺少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协助工作人员在路口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测体温、咨询等基础工作,排查可疑人员工作,为平安社区出一份力。

2月6日,是南平市延平区公交车停运第7天,我行客户周先生已是74岁高龄,眼看着家里的米和菜都吃完了,家里就他和老伴儿,子女都在外地,家里又没有口罩,急坏了周老先生。他思来想去,脑中闪现了这个日常热情服务,对其关怀备至的厦门银行客户经理吴县元。他硬着头皮拨通了吴县元电话,把自己的处境详细描述了一遍,本想着让他给自己送个口罩,可是当他打开自家大门,发现他熟悉又热情的小吴已经采购好菜和米提在手上,站在门口喘着大气。这才知道,因为公交车停运,吴县元骑着共享单车跑了超市、菜场,这才急忙把食物送来了。临走时,吴县元还把自己仅剩不多的10个口罩送给了周老先生。周老先生和老伴儿定定站着,湿了眼眶。

平凡中彰显伟大, 细微处蕴藏真情。吴县元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尽自己所能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尽到应尽的职责,用耐心、细心、诚心和责任心打动每个客户。“做好我能做的,只希望疫情散去,大家都好好的。”吴县元轻描淡写地说道。

众人拾材火焰高,病毒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中,尽自己所能,贡献一份力量,让这个因为疫情而异常寒冷的春天也能因为那份浓浓的爱而格外温暖。(厦门银行南平分行 吴杨珠)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