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莆田市
莆田学院志愿者们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http://wmf.fjsen.com 2020-02-20 09:09:2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们驻守出入口现场(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

文明风2月19日讯(通讯员 孟书惠 姚宵凤)在过去的二十几天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众多学子们,选择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为这场战役筑起防疫的“青春长城”。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虽然放假在家里,不能像一线人员一样站在前面,但还是想为自己家乡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沈志伟同学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参与到自己村里——漳州市诏安县桥东镇东霞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志愿者为外来人员测量体温(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

一大早,沈志伟就穿上志愿者服装来到了村口。他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村里进行防疫服务,量体温、登记外来人员、提醒村民们带好口罩……寒风中,沈志伟和村里的其他志愿者一起,一件件工作看似简单,却与全村村民的生命健康紧密相连。

“这种事情可不能马虎,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得为大家的健康安全负责。”沈志伟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遇到没有带口罩的村民,他都会上前耐心劝导,并认真统计外来人员,并及时向村里上报。

“开始也会有点担心,怕遇上固执不愿意戴口罩的人,但是大家都很自觉。”沈志伟说道。在工作期间,沈志伟不慎弄脏了自己的口罩,想到现在物资紧缺,于是将就一下。“有一位大哥开车进村时看到了,二话不说从车里拿了一包口罩和一瓶酒精棉给我,真的感觉很温暖。”沈志伟说。

在志愿者心得中,沈志伟这样写道:“这是我的职责,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为社会做贡献的思想觉悟,通过这次工作,我成长了不少,思想上也得到了一定的升华,我会始终铭记党和学校对我的教育,把自己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状态中来。我相信,只要大家坚定信念,一起努力,就没有我们迈不过去的坎。祖国加油!武汉加油!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加油!”

志愿者登记外来人员信息(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