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一元理发”助力抗疫“前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9 17:29:0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走进社区  涵江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2月19日讯(通讯员 黄俊新)病毒无情,人间有爱。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连日来,涵江区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最前沿。近日,涵江区“一元理发”志愿服务团队主动作为,加入到最美逆行者队伍,将“临时理发店”开到了疫情防控“前线”,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歌。

2月17日,涵江“天月”时尚造型的理发师志愿者们带着工具,分赴涵江公安分局机关大院、涵东派出所、涵西派出所、江口派出所和白塘派出所等警营以及涵江动车站、萩芦高速卡口等执勤点开起了“临时理发店”,为一线民警和志愿者提供义剪服务。同日,还有几支“一元理发”队伍前往三江口边防、大洋乡派出所等警营开展“爱心义剪”,为民警、辅警们解决“头上烦恼”,志愿红与警察蓝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些天,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辛苦了,我们也没什么可以帮的,就来捐个手艺吧!”涵江“天月”时尚造型的负责人说道。

2月18日,在涵江华侨医院、江口卫生院、涵西街道办事处,来自涵江“新广州”美发店的16名造型师,脸上带着口罩,分批次认真仔细地为医护人员和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爱心义剪”,现场秩序井然,累计服务人数120余人次。该店的负责人说:“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医护人员都是‘最可爱的人’,能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也是一种贡献”。

据悉,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涵江区文明办广泛动员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成立防疫、交通、安保、心理等16支志愿服务团队,2300多名志愿者分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发挥志愿服务作用,为全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服务保障,让志愿之花“迎春绽放”。(涵江区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