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漳州:逆行的你们是最美青年突击队员
http://wmf.fjsen.com 2020-02-19 17:21: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驰援湖北,福建在行动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2月19日讯  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群人毫不犹豫选择当一名逆行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他们扛起青年突击队的旗帜,让我们一次又一次泪流满面。

致敬“最美逆行者”

根据省卫健委通知,我市迅速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开展思想动员,组织报名,全力支持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接到通知后,广大的年轻医护人员们迅速响应、踊跃报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在我市三批共37名援鄂医护人员中,有18位80后、16位90后。80后、90后成为了此次我市援鄂医护团队的主力军,成为了逆行者中的骨干力量!

用青春选择责任

第一批选派援鄂医疗队的队员7名队员均为85后青年医护人员。其中,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3名,包括呼吸科专科护理人员2名、感染性疾病科专科护理人员1名;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队员4名,均为重症医学科专科护理人员,于1月26日晚集结后,随即出发。

用青春选择奋斗

第二批援鄂的护理人员,分别来自漳州市人民医院(4名)、漳州正兴医院(4名)、漳州长泰县总医院(2名)等,共10人。这支年轻的团队于2月4日整装出发集中前往武汉。

在湖北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漳州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市人民医院护士洪桂兰,工作之余为同事跳舞鼓劲,以乐观的精神面对疫情,够靓!

用青春选择逆行

2月15日,由5名医师,15名护理人员组成的第三批漳州市援湖北医疗队,在漳州市中医院集结完毕,整装出发,于15日下午13时抵达福州集中前往湖北,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次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夫妻档,中医肿瘤内科主治医师江烽和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郑磊磊。夫妻变战友齐上阵,更是多了一份牵挂同时也多了一份坚定。

领队、市中医院肺病科护士长陈玉凤毅然决然剃了平头,“平头能够减少污染,便于清理, 同时我是想让自己去除杂念,从新开始。战‘疫’没成功,我不留回长发!相信以我们的专业能力,定能为湖北出一份力。”

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抗疫战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盼望你们早日归来!(漳州文明网 、闽报日报、漳视新闻、漳州市中医院团委、青春漳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