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漳浦县
漳浦:一碗“暖心粥”
http://wmf.fjsen.com 2020-02-18 16:45:0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8日讯(通讯员洪锦城 谢宝竹“蔡大叔,您又来给我们送宵夜啊!”2月11日晚上11点,在漳浦县绥安镇楼脚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值大夜的村干部亲切地打着招呼。

“是啊,今天给你们煮了一些粥,天冷,你们赶快趁热喝了。”蔡文胜一边说,一边把锅里的粥分到村干部的碗里。

蔡文胜是楼脚村大北饭店的老板,这已经是他连续第11个晚上为在寒夜中坚守岗位的村干部送宵夜了。自2月1日楼脚村疫情防控检查站设立以来,蔡文胜每天固定晚上10点半左右就会送来夜宵,风雨无阻,即使临时有事,也会让他妻子赵凤珠顺趟送过来。赵凤珠是执勤卡点的工作人员之一。

如果没有疫情发生,蔡文胜和赵凤珠夫妻俩一定在他们的小饭店--大北饭店里忙前忙后。可眼下,家庭经济情况一般的他们,却主动配合镇、村防控的需要,暂停了营业。并且,当他们得知村里面的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执勤时,就萌生了给执勤人员送宵夜的想法。“村里面的干部,走街串巷入户做宣传、登记,晚上还要坚守执勤,真的辛苦,现在天气冷,有时还下雨,所以给他们送点热粥、热面,给他们垫点肚子、暖暖身体,也表达一下我们的支持。”蔡文胜说。

“一碗‘暖心粥’,胜过任何饕餮大餐啊!”执勤的工作人员总是这样念叨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1日,仅物资捐献一项,绥安镇共收到社会捐赠的口罩近92000个,额温枪46把,消毒液10件,防护镜50个,防护帽1500个,防护手套1500个,防护鞋套1500个,废弃口罩收集桶50个,反光背心40件,以及其它防控物资,价值50多万元,有效地缓解了镇村社区一线防控物资短缺的问题,也更加坚定了镇村、社区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