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侯县
闽侯县乌门村:众志成城抗疫情 移风易俗树新风
http://wmf.fjsen.com 2020-02-18 16:53:2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8日讯  这个春节对于闽侯县尚干镇乌门村党两委成员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每一位村民的健康平安,成了他们心头最紧要的大事。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乌门村第一时间召集村两委成员、全体共产党员以及村民代表开会,传达了疫情的严重性。并立即成立了以村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防控领导组。此后,乌门村党员干部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挨家挨户对全体村民住户进行地毯式的“敲门行动”,宣传防控知识,排查人员去向。乌门村党员干部们分组对所有能通往乌门村区的路口进行设卡检查,对过往的人员以及车辆进行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今年45岁的林雪辉,担任村党支部书记6年,是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林雪辉第一时间响应,除了带头值班值守之外,他还带领村两委成员到外地返乡务工人员家中做工作,跟他们讲清利害关系。时逢春节,也是农村走亲访友的热闹时期,遇到这些村民,他都苦口婆心地劝说,让他们不要出门、串门。

乌门村党员干部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取消、暂停一切酒席、宴请,并关闭村区娱乐场所。市人大代表、村经济社主任林德文,早在年前就已经筹备好儿子的婚礼,原定于正月初六举办。疫情发生后,林德文考虑再三,决定主动推迟儿子的婚宴,为此,他辞退了喜宴的厨师、婚礼的司仪,撤消了各类布置,并包赔了这些人员的损失。

“防控疫情,不能留有空白,全家人都很支持停办喜宴的决定,没什么值得夸耀的。”林德文这样说。在林德文的示范带领下,乌门村老人会也关闭了乌门村楸坪下和大厝二处老人馆,并指派专人看管监督,避免村民群众人员再次集中,预防人员聚集交叉传染。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斗中,尚干镇乌门村党员干部们无私奉献、不忘初心,彰显了一名党员、干部对村民无私的奉献和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闽侯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