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舍小家为大家 台江“逆行者”书写最美抗疫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0-02-18 16:08:3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刘琼、高学军为医务人员送去手工汉堡

文明风2月18日讯 (通讯员 章巧灵)“父女兵”“夫妻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江区抗疫一线上涌现出许多“逆行者”,舍小家为大家的“硬核家庭”。他们坚守各自岗位,做好后勤保障,争当为爱守护的“逆行者”,用一笔一画书写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初心使命。

坚守岗位,“父女兵”上阵同抗疫情。

在台江区监测隔离点,就有一对坚守岗位的父女,面对疫情,他们又成为了抗疫一线的战友,在这里并肩作战。

台江区民政局社会保障科科长韩红新,负责台江区监测隔离点的后勤保障工作,协调车辆运送物资、购买隔离人员的生活用品、安排保洁人员做好环境卫生、隔离人员三餐等工作。

台江区卫健局党政办干部韩炜炜,负责台江区监测隔离点各类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被隔离人员的档案、体温测量情况、有无症状、场所消毒记录、物质库存领用情况等,她都一一记录在案,归档归类,为临床医护人员开展医学观察以及督导核查提供详细的资料证明。

父女俩就这样配合着,坚守着打好疫情阻击战。父亲韩红新说,希望女儿在战“疫”中得到锻造,迅速成长。女儿韩炜炜表示,在这非常时期,要学习父亲爱岗敬业的精神,恪尽职守,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保障后勤,“夫妻档”同行暖心守护。

刘琼、高学军夫妇在台江万科广场开了一家手工汉堡店。疫情发生后,刘琼和丈夫了解到许多餐饮业、医院食堂没有开伙,一线医护人员面临就餐困难的现状,他们心疼不已,决定免费为医护人员送汉堡。

消息一经传递,不少医护人员通过各种途径与她互加好友,联系她订餐。这里面有协和医院西院、协和医院、附一医院、省立医院、省立医院北院、省立医院金山分院、省妇幼保健院、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市一医院……免费送餐几乎涵盖市区及周边所有医院,最远的送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地点在闽侯县学府南路,那里是新增的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医院。

刘琼夫妇原想免费赠送1000份汉堡套餐,然而,爱心让他们停不下来。刘琼每天都能收到几十条医护人员的感谢短信,还有许多人在微信上主动给她转钱,却无一例外都被刘琼婉拒。她说:“我们两个都是军人的后代,国家有难,我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

自正月初八起,刘琼已连续为医务人员免费供餐2000多份,这样的爱心善举还将延续下去,刘琼夫妇计划为上海街道的一线社区工作者送上爱心汉堡,刘琼说:“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她就送到什么时候。”

疫情发生以来,前线有医护人员坚守,后方有热心群众护航,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共同书写抗疫故事。(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