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南平 > 顺昌县
践行移风易俗,顺昌90后夫妻延期婚礼直奔防“疫”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20-02-18 15:59:5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2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延平)“爸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们将初四、初五的婚礼延期,取消酒席,可以吗?我必须坚守在防疫一线,等防疫期过了,咱们的婚礼,一定会补回来。”1月25日上午7时,郑坊镇党群吴林玲给家人商量这件事后,一一通知亲朋好友取消婚宴,得到了亲朋好友的支持。

今年28岁的吴林玲是顺昌县郑坊镇俸窠村的一名党群工作者,也是一名党入党积极分子。她的丈夫张先生也是郑坊人,是银行的一名职员,也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两人于2019年1月3日领证,并商量着在1月28日和1月29日举办婚礼。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们举办婚礼的节奏。

“没有想到疫情这么严峻,我的婚期可以延期,但责任不延期,防疫工作刻不容缓。我作为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中。”自1月25日接到取消春节假期的通知后,吴林玲立即回到村里,投入防疫一线,入户排查、给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上户宣传防疫知识、协助医务人员在设卡点测量往返人员体温……返岗后至今,她全天待在村里,保证手机24小时开机,随叫随到。

俸窠村下辖4个自然村,人口达1600余人,防疫压力大。白天,她跟随村两委入户排查、逐一登记信息,晚上,她需要回村里登记防疫工作情况,建立返乡人员健康跟踪台账,协助村两委连夜按照“五长共治、十户联防”管理机制,进行安排,在家人员共158户,621人,设立6个片长,15个邻长,责任到人......她常常在村里加班到深夜。

“作为一名基层党群工作者,我们做不了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举动,做自己能做的,为村里尽一份绵薄之力。在防控疫情期间,每个村都能看到这些场景,每个党群工作者都奋战在一线,而我只是其中一个。”吴林玲表示,随着宣传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村民理解了他们,并且配合他们的工作,在她的影响下,许多群众也纷纷加入宣传队伍。“这个女孩子都这么努力了,我们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更应该行动起来。”村民吴先生说道。

目前,她参与排查400多户,同时,劝导群众聚集80余次,协助村两委发放物资,为郑坊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得一份力量。

“关键时刻,总能看她的身影,她就像陀螺一样来回运转,不知疲惫,这不仅让我们感到欣慰,也让群众一一看在眼里,大大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郑坊镇俸窠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伦深这样评价吴林玲。

婚期延迟,当大家问及吴林玲是否觉得遗憾时,她摇了摇头并笑着说:“婚期虽然延期了,但是幸福并没有延期,相信在疫情结束后,我们会迎来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